• 会员登陆 | 会员注册
  • 返回首页

    半岛电视台5亿美元杀入美国欲与当地媒体一较高下

    时间:2013-11-12 19:5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原标题:半岛电视台5亿美元杀入美国 欲与当地媒体一较高下有“中东CNN”之称的半岛电视台于20日正式登陆美国,期盼在美国电视新闻市场与当地主流媒体一较高下。 美国半岛电视台每天将播出14个小时的新闻、纪录片与谈话性节目,且一天24小时每个整点都会播报最
      原标题:半岛电视台5亿美元杀入美国 欲与当地媒体一较高下有“中东CNN”之称的半岛电视台于20日正式登陆美国,期盼在美国电视新闻市场与当地主流媒体一较高下。

    美国半岛电视台每天将播出14个小时的新闻、纪录片与谈话性节目,且一天24小时每个整点都会播报最新消息。他们的卖点将是其他新闻机构忽视的专题式报道。为加强专业形象,该台承诺将不会报道名人明星花边新闻,广告时间亦较一般电视台少。

    今年1月,半岛电视台宣布成功收购美国潮流有线电视台(Current TV),为半岛电视台进驻美国铺路奠基,这也是阿拉伯国家首次收购美国电视新闻媒体。

    半岛电视台在其网站上介绍,被收购的这家美国电视台将改名为“半岛美国”,台址设在纽约,并以此为基点在美国全境开设记者站,与原有已经在纽约、华盛顿、洛杉矶、迈阿密和芝加哥成立的记者站一道,形成一个覆盖美国全境的集新闻采写、发布于一体的电视新闻平台。

    届时,在美国的半岛电视台员工总数将达到300多名,预计新增美国用户将超过4000万家,而在收购这家电视台前,半岛电视台在美国的新闻用户仅为470万家。

    据《纽约时报》报道,半岛电视台为收购美国潮流有线电视台支付的资金可能超过5亿美元。

    另悉,在这次交易中,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拒绝透露买卖过程具体细节,甚至对参与竞购的媒体数目、半岛电视台支付资金数额都讳莫如深,这不免使业内人士产生许多想象。

    半岛通过收购美国潮流有线电视台取得进军美国的资格,开台前已从多个电视台重金礼聘挖来不少传媒精英,但由于电视台是由卡塔尔王室资助,一贯播放“基地”组织及本·拉丹的声明,又在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猛烈批评美国,因而被视为“反西方”传媒,能否获美国观众接纳还是个疑问。

    美国新闻分析人士赛图瓦·菲舍库法说,美国观众其实对半岛电视台的节目没有关注的激情,因为半岛电视台是一个阿拉伯国家的新闻机构,在美国观众的脑海里,那是一个不具有客观报道的角落。

    更为糟糕的是,美国潮流有线电视台赖以落地的经营合作伙伴——时代华纳闭路电视公司在获知“半岛”收购“潮流”的消息后,立刻终止了与“潮流”的合作,这意味着原来潮流电视台经过时代华纳闭路电视公司发展的观众群体自然流失。

    由此看来,半岛电视台要在美国招揽到大量固定观众群,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

    广告主、主管与产业专家说,卡塔尔王国资助的半岛电视台想在美国站稳脚步,清楚定义电视台宗旨非常重要,但半岛电视台目前为止没能做到这点。

    美国半岛电视台临时执行长西哈比说:“我们知道美国人希望看到自己关心的议题,以深度新闻报道呈现。他们希望报道不偏不倚,不要掺杂那么多意见。”

    “半岛美国”的观众一开始可能很少,但这家公司希望,在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N)、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和福克斯新闻(FoxNews)等成名品牌竞争时,能发挥很大的影响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违法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广告联系广告联系 | |